Without

“你不知道心”
那就告诉我吧。

【钟孟】【阎王不高兴】看电影(上)

草钟孟粮太少了,被逼的不得不出来写文,stz你敢不敢给钟孟多一点同框?我的CP不同框已经是惯例了吗?永远都在磕旧粮靠yy生存我太难了,如果设定有问题请私信我

——

“喂?”孟婆站在梯子上拉开最高层的柜子,取出那一瓶可以完全祛除人类记忆的孟婆汤,刚刚来了个老顽固,心里深深的执念普通的孟婆汤根本清除不了。尽管此刻她还接着鼻涕虫大王的电话,但丝毫没有乱了阵脚。

“啊,团建是何物?老身活了这几千年都还未听说过,只在一些人的记忆里看到过。”一束头发把鬼令手机举在耳边,孟婆扒开那个鬼的嘴,毫不留情半瓶药灌了进去。

“嗯,大概就是大家一起去,额看看电影?去玩一玩?”不知是不是错觉,电话那头阎小罗的声音带着点微不可查的心虚。“行吧,老身明白了。不知小哭包大王准备去哪里团建?”“额,就那个,人间那个使徒子电影院啊哈哈,我这就派个兵去奈何桥那边把电影票给你送去,记得看时间!”

挂了?孟婆晃晃鬼令手机,随手丢到一边,把孟婆汤锁回柜子里。她回过头,桌上放着的是自己最新研制的孟婆汤,可以靶向消除记忆,也准备锁进柜子里。

懒得下去。估算了一下距离,孟婆站在梯子上伸出手去够孟婆汤,她不是很经常这么做,今天就好像突然脑子抽风,想尝试一点奇怪的东西,比如站在梯子上够东西,也比如那个团建。

哦豁——梯子失去了平衡,连带着孟婆一起倒了下去。冷静站着的孟婆早已做好了跌到地上的准备。

——

真的是路过奈何桥吗?钟馗自己也说不太清。被摩洛下了咒,明明记忆里已经没有“孟婆”这一号人物,在看到她时却还是会不自觉的心虚,松开为摩洛按摩的手,不自觉地对上她那双绿色的晶莹的眸,然后微微地摇摇头。

身边的彼岸花成片成片地开放着,在阴风里摇曳着身姿。他想起了第一次见孟婆时的情景。那时她还只是个刚刚身死的新鬼,他还是十殿阎罗中的那个钟判。在那一片彼岸花中,孟婆就那样亭亭而立,长发柔顺地垂至腰间,只有眉间的绝望与痛苦才能让鬼想起,她是个冤死之人,就连往生汤都不能平息她的怨恨。

这么多年了,孟婆早已不是那个意气用事的小鬼。但钟馗仍然脚下不停——他想去见见她,在不是战场上的地方。

——

瞧,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,鬼也不例外。

远远的,钟馗就看到孟婆的制汤间那边,一架梯子倒了下来,上面正站着那个小姑娘。“孟婆!”钟馗赶忙奔了过去。

孟婆能这么玩自然也不是单纯的抖m,她的头发早已蓄势待发。而这时,钟馗却突然跑了过来——

“孟婆!”

“傻大个?”

噗呲——钟馗一不小心踩到了孟婆垂在地上的头发,惯性指引着他冲向梯子,来了一出漂亮的相撞。而孟婆,头发被狠狠踩了一脚,又被钟馗那么一撞,也失去了平衡,从梯子上掉了下来,扑在了钟馗的身上。梯子顺着倒下来,在桌子的地方受到了阻碍。

霍,正好,一个小阴兵欢天喜地地进来,这是他第一次收到任务。一进来,他就看到一幅奇怪的图景——制汤台边靠着一架梯子,正好抵着墙角,钟馗大人躺在梯子下,紧紧护着怀里的人,而趴在钟馗大人怀中的又是孟婆大人。

钟馗一只手仍然护着孟婆的头,另一只手试图把梯子推起来。“得需要个人拉一下。”

“喂,你,那个小阴兵,你过来……”

小阴兵吓得元神都飞了,立刻捂住眼睛,大声叫嚷着:“大人对不起!我什么都没看到!”把电影票放在制汤台上,然后飞也似地逃了出去。

钟馗:……听我说完话啊

——

“呼——”孟婆看了看自己被弄得一团糟的制汤台,心里暗暗给黑面钟馗又记了一笔。

钟馗尴尬地站在一边,帮孟婆整理桌子不是,直接出去也不是。

“好了傻大个,你这次来老身的地盘是为何事?”把那瓶罪魁祸首放进柜子里,孟婆开始盘问另一个大罪魁祸首。

“额……”钟馗挠挠头,回答一个几千年的老妖精,这可比跟桃花源的那群人一起玩狼人杀难上几百倍。

“嗯,就是,之前在摩洛手下的时候,好像看你生气了,额,我想来赔个罪?”

“谁生气了?”

你啊。钟馗的眼神心虚地从孟婆毫无表情的脸上移开,直觉告诉他,女人说没生气,一定就是生气了,而且还不能直说。

钟馗疯狂扫视周围,试图找到一个能帮助自己脱离困境的“闸”。“闸”?哦对了,那个小阎王,她不是发了团建的消息吗?

“嗯,反正我对不起你的。明天团建,就,听说人间的小吃很多,既然你活着的时候没怎么吃到,明天我就陪你把你想吃的,吃个够……”钟馗想到什么说什么,看着孟婆越来越黑的脸色,最后一句话的声音也默默低了下来。

孟婆翻个白眼,几步凑到钟馗面前,抓住他的领子把钟馗拉下来,“恶狠狠”地说:“钟馗,在你眼里老身就是个吃货?”“不是。只是你活着已经太累了,这几千年来也没见你怎么休息。我想陪你一起体会一下人情冷暖。”对上钟馗认真的眼神,孟婆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“傻子。”松开领子,孟婆转过身,“你要是想赔罪,下次就给我小心点那些个女的,别动不动就掉进狐狸窝里找不着北了。”

【未完】

评论(1)
热度(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ithout | Powered by LOFTER